close
學藝股又花了一個禮拜準備聖誕節。

只是沒想到,不睡午覺現在對我來說殺傷力超大。有天下午第一節就上歷史課,害我差點沒仆在社會科教室。
回顧校慶那陣子,某V可是能每天不午睡晚上又很HIGH地上工哪。

果然是老了 (......)


聖誕節....,小時候還會開開心心的跟著布置聖誕樹,欣賞街燈繽紛;近幾年竟對它越來越不熱中,就連卡片也不寫了。
好吧,我得承認還是很喜歡銀白的聖誕樹和花環,它們真的很美。
但我對於附中例行性地慶祝耶誕,感到很納悶。

不曉得台灣是啥時開始流行起這種西洋節日的?
拜強勢文化所賜,聖誕節這玩意在台灣人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。如此也罷,居然還排在附中需要籌備的活動之一?
中華三大節日新年、端午、中秋,這些慶祝活動似乎很久沒出現在附中了。
幹嘛?
悠悠中華歷史文化的象徵比不上某個人的生日重要?

我覺得有點好笑。


對不起,但我還是會聽令於股長大人,畢竟也不是她做出如此決定的。

---

還有,拜託不要再有人跑來跟我提X會的事情了

我想問問諸神們,假使你們真的存在,真的神通廣大,為何世界的災難從未停過?
為何至今仍有人流離失所不得溫飽,卻有人可以腆著肚子大肆玩弄世界經濟?
為何有人的環境根本不允許他有掙出頭的機會,有人卻是含著金湯匙出生?
為何睿智如你們,慈悲如你們,不能阻止人類毀滅著自己的居住地?

世界如此不公平,難怪信仰永遠根深蒂固的存在著。
教義是人講的,經典也是人寫的啊
在我看來,遠古無知的以訛傳訛威力真不小。

瀏覽世界歷史,
信仰確實的功用,就是控制民心免於暴動;教會如此有理由斂財;政教合一,皇帝更有駕馭人民的正當性。

我怎麼知道是? 那你們又怎麼知道不是???


我知道,這樣的言論必定引來信仰者的撻伐。
無知無能於我,也只能選擇這角落來大放厥詞。
如果真有人因為這樣跟我撕破臉,那也只能深表遺憾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esty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